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总统欢迎美国的建议但要公平构建全球卫生防御系统架构

作者: [时间]:2021-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9月24日报道,印尼卫生部长古纳迪(Budi Gunadi)表示,佐科总统对美国总统拜登有关构建全球卫生防御系统的邀请表示欢迎。

古纳迪于9月23日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佐科总统于当天在美国总统拜登倡议的全球新冠疫情峰会中阐述的言论。他说:“美国总统的邀请受到佐科总统的允诺。佐科总统表示,首先有必要立即构建新的全球卫生防御系统架构,这是因为全球卫生系统其性质并非某个区域而已。”

古纳迪指出,佐科总统认为在出现新冠疫情期间显示出,一个国家的卫生健康系统与另一个国家的卫生健康系统有密切的关系。佐科举例称,具有良好金融管理系统的全球其它国家能成为全球健康系统的效仿榜样。他说:“因此印尼也认为全球健康系统架构也有必要像金融系统架构似的良好地合理布局。”

佐科也传达有关必须为全球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具备需要使用的卫生资源机制,如果在某个国家出现卫生危机就能及时获得支援。佐科还表示,有必要制订适用于全球的防疫卫生规程,旨在促使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的民众活动都拥有相同的规定。

古纳迪说:“上述是佐科总统强调的三项问题,因为印尼将在明年成为20国集团(G20)的主席国。同时印尼也承诺将是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的全球生产中心之一,并为全世界百万人口提供接种的疫苗。”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8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