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鼓励在全球 Covid-19 峰会上加强世界卫生复原力系统

作者: [时间]:202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总统府9月22日报道,佐科总统于9月22日在西爪哇茂物总统府线上举行的全球Covid-19峰会上传达:Covid-19危机表明,无论是在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全球卫生恢复能力都很脆弱。因此,必须加强世界卫生复原力系统的架构,就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金融部门所做的那样。

总统说:“我们必须建立一种新的机制来筹集世界卫生资源,包括为世界卫生紧急情况提供资金,其中包括用于购买疫苗、药物和医疗器械。”

佐科总统表示,必须立即编制全球卫生协议标准,以便所有国家的标准都相同。除其他外,这些标准规范了跨越国界的旅行。此外,佐科总统还呼吁赋予发展中国家权力,使其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必须建立本地制造能力,以便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均匀地供应对疫苗、药物和医疗设备的需求。印度尼西亚致力于并能够成为全球供应链的一部分。

关于疫苗,佐科总统重申,必须立即解决国家之间的疫苗不平等问题。通过Covax设施,必须增加剂量共享合作和公平获得疫苗。佐科总统还要求必须结束疫苗的政治化和民族主义。他认为,团结合作是世界迅速走出疫情、共同复苏的关键。

他说:“作为明年的G20主席,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印度尼西亚将为世界加强全球健康抗御力架构的努力做出贡献。”值得注意的是,与处理Covid-19大流行有关的高级别世界会议是由美国总统乔·拜登发起的。这是拜登总统继2021年9月17日主要经济论坛会议后发起的第二次会议。陪同总统出席活动的还有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萨迪金和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西雷加。

消息来源:https://www.presidenri.go.id/siaran-pers/indonesia-dorong-penguatan-sistem-ketahanan-kesehatan-dunia-pada-global-covid-19-su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