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在联大会议提出三议题,战胜疫情经济复苏及克服世界所面临问题

作者: [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9月23日报道,印尼在纽约举行的第76届联合国大会高级别周系列会议的第28场会议上提出了3个议题。

第76届联合国大会于9月21日开场,主题为“点亮希望,增强韧性——摆脱新冠疫情实现复苏,致力可持续重建,顺应地球需要,尊重人民权利,振兴联合国。”

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9月22日在书面声明中说,这个主题无疑说明了当今世界仍然面临的挑战,从新冠疫情到气候变化,从因大流行而加深的贫困到世界各地持续不断的冲突。

至于印尼将要开展的三个大纲,首先是合作战胜疫情,包括如何共同努力缩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疫苗差距。这个问题确实成为了印尼自疫情开始以来继续为之奋斗的原则。

蕾特诺说,我也继续鼓励和提出这个问题,因为我有一个额外的责任,即作为COVAX(新冠疫苗公平分享机制)预先市场承诺(AMC)参与小组的联合主席之一,我将继续为所有国家的疫苗平等问题发声。

第二是经济复苏合作问题。第三是外长会晤时,将针对缅甸、阿富汗等当今世界关注的若干问题发言。

共有195个国家计划参加第76届联合国大会高级别周,其中107个国家以国家元首级别参加并发表视频演讲。

作为参考,在第75届联合国高级别会议开幕时,联合国秘书长在讲话开始时提出了疫苗获取方面的差距,该差距仍然很大。他认为,这将对世界从大流行中恢复过来的难度产生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强调了世界合作以满足国际社会期望的重要性。多边机制必须能够弥合当今世界上出现的6个差距。这六大差距包括和平鸿沟、气候鸿沟、贫富鸿沟、性别鸿沟、数字鸿沟和世代鸿沟。

与此同时,联合国大会主席传达了将在其领导期间开展的几个优先事项,即克服新冠病毒大流行,尤其是疫苗差距问题;气候变化;性别;青年和联合国改革。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8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