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外交部长蕾特诺表示核武器威胁仍然存在

作者: [时间]:202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9月22日报道,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表示,印尼认为核武器威胁依然存在,引发了核军备竞赛。这是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世界原子能机构(IAEA)第65届大会上提出的。

蕾特诺于9月21日的书面声明中说:“核能应该用于未来造福人类。”原子能机构被要求在促进和平核能方面发挥作用,包括通过技术合作计划向发展中国家传播核科学,以促进发展中国家和南南合作。

蕾特诺赞赏世界粮食组织(FAO)和世界原子能机构(IAEA)以植物突变育种和相关生物技术领域杰出成就奖的形式授予印尼的奖项。该奖项是印尼第二次因粮食作物育种研究小组(PAIR)的作用而获得类似奖项,该小组自2013年以来经历了该领域的核技术开发,并成功创造了23个水稻新品种。此前,印尼于2014年获得该奖项。

蕾特诺外长还强调,核工程能力不受限制,包括可以用来克服当前的流行病以及未来的流行病。

印尼常驻维也纳代表大使Darmansjah Djumala博士成为此次会议的代表团团长,核能监管机构和国家研究与创新局(BRIN)等相关部委/机构也出席了在雅加达参加了虚拟会议。

第65届世界原子能机构大会将持续到2021年9月24日。大会是自1956年以来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年度会议,为IAEA成员国举行,旨在确定IAEA政策方向,以确保使用仅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能和技术。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8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