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2021年东盟人权对话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9月21日报道,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AICHR)与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合作,于9月21日通过视频会议主办了2021年东盟人权对话。东盟10个成员国参加了对话,为东盟各国之间关于人权的对话提供了一个区域平台,并分享了各自国家促进和保护人权的最佳做法和经验。

人权委员会主席哈贾·哈吉·哈吉·莫赫德·塔伊卜在活动开始时强调,对话是交流根据《东盟人权宣言》和区域和国际人权文书义务履行人权承诺的信息和最佳做法的良好平台。

印尼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西雷加尔在主旨发言中赞赏这次对话,认为这是东盟已经成熟到足以推动该区域人权问题的证明。他希望对话中的讨论能够以解决问题的方式进行审议,并有助于形成2025年后愿景。

对话中讨论的一些人权领域包括宗教和信仰自由、见解和言论自由、结社自由、移徙工人的权利、妇女权利、儿童权利、贩运人口、残疾人权利、可持续发展目标、商业和人权、老年人、解决COVID-19问题的措施、消除贫穷、健康权、教育权、和平权、种族歧视权和生命权。

代表们还讨论了各自国家批准国际人权公约的进展情况、与联合国的合作以及执行《普遍定期审议》建议的战略。

人权高专办代表重申各国致力于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他们注意到今后继续对话的建议。

消息来源:https://asean.org/asean-human-rights-dialogue-2021-convened-successfu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