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在 MEF 十方论坛峰会演讲,阐述我国能源转型缓解气候变化、诚邀各方合作

作者: [时间]:2021-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9月20日报道,佐科总统上周末在雅加达通过视频方式参加由美国总统拜登所发起的2021年主要经济体能源和气候论坛(MEF),除了美国之外,还有包括佐科总统在内的六位国家领导人,以及三位多边组织的领导人应邀出席这项论坛活动。

佐科总统在这项“十方”会议中,为压制气候变化的水平,阐述了有关印尼对能源领域方面的一些战略计划,并承诺全力应对气候变化紧急情况,甚至印尼政府也已推出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转型,以及加速发展以绿色技术为主的经济能源。

佐科说:“为实现这一转变,我们已制定了一项战略,把煤炭发电厂转向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电源供应系统,加速推动以能源效率为支撑的可再生能源设施发展,同时也提高生物燃油效益化的使用,以及推动电动汽车工业生态系统的发展。”

此外,印尼已制订指标,在2060年将实现净零或碳中和的目标。为达到这项指标,印尼如今正推动试点地区的发展,其中一个就是在北加省建造2万公顷面积,全球最大的绿色工业园。

为实现能源转型,印尼需要更多的资金和更完善的技术,因此佐科邀请其它国家携手合作,共同在印尼进行投资。

佐科又称:“我们会提供合作机会,或是在生物燃料、锂电池工业、碳技术、氢能、绿色工业地区和印尼碳市场等方面的发展进行投资。”

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Mahendra Siregar)陪同佐科总统参加会议后向媒体表示,这次举行会议的用意是要采取能防止气候变化的措施,包括确保全球温度变化不超过摄氏1.5度。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8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