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人权高专办就加强其人权保护任务征求利益攸关方的意见

作者: [时间]:2021-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9月14日报道,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非人权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举行了第2天"区域对话:10年后对《人权公约》进展的自我评估"。

第一次对话于7月23日举行,来自前和现任的《人权公约》代表、《红十一公约》职权范围起草委员会成员和专家小组成员参加了对话。在第二次对话中,《人权公约》代表和有关利益攸关方继续就执行《人权公约》的任务和职能交换意见,并讨论了应加强《人权公约》的领域,以巩固其作为东盟人权机构的地位。

泰国东盟事务司司长乌萨娜·贝拉南达在开幕词中赞扬东盟人权法院加强改善区域人权机制工作的议程的倡议。她重申,过去十年来,在促进人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收集投入,以加强人权专员办事处今后的保护任务。

对话作为自成立以来头十年中就结构和业务挑战交换意见的平台,有助于确定需要调整的区域关切问题,同时考虑到全球正在发生的破坏性变化以及东盟成员国审查《东盟人权公约》《人权公约》的《托雷》不断变化的需要。

它还试图巩固美国、欧洲和非洲区域专家对东盟范围内将要审议的各自区域人权机制的实际经验的看法。

对话期间交流的建议将由人权高专办审议,以审查《人权公约》今后的任务和结构,以及执行今后在东盟促进和保护人权活动的战略。

会议还旨在支持东盟高级官员会议将设立的一个专家小组的工作,该小组的任务是52国nd东盟外长会议,讨论审查《东盟人权公约》的职权范围。

80多名与会者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东盟秘书处、东盟部门机构、国家人权机构、联合国机构、具有AICHR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以及国际人权专家的代表。

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人权高专办)的支持下,泰国人权专员办事处和印度尼西亚人权高专办主办了对话。

消息来源:https://asean.org/aichr-consult-stakeholders-in-strengthening-its-human-rights-protection-man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