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向阿富汗提供427亿盾发展援助

作者: [时间]:2021-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9月14日报道,9月13日在联合国关于阿富汗局势的线上会议上,外交部长蕾特诺声称,我国计划向阿富汗提供300万美元(427.7亿盾)的援助。这些援助反映了我国对帮助阿富汗的承诺,阿富汗现在由塔利班政权控制。我国承诺通过值得信赖的当地伙伴,向阿富汗人民提供300万美元的援助。在数百亿盾的援助中,15万美元用于紧急情况下的人道主义援助。大约285万美元将用于支持阿富汗今后三年的发展。发展援助将特别侧重于卫生、教育、增强妇女权能和采矿业。

蕾特诺在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宣称,我国向阿富汗提供的援助总额已达1000万美元(1424亿盾)。援助项目是通过三边合作方案、中小微企业领域的能力建设、赋予妇女权力、善政和阿富汗自然资源管理提供的。

在联合国论坛上,蕾特诺强调说,国际社会有责任确保向阿富汗人民提供快速和顺利的援助。阿富汗人的安全和生命是重中之重。我国继续期望塔利班手中的阿富汗组成一个包容各方的政府,保护人权,防止这个南亚国家成为恐怖主义活动的温床。目前至少有1100万阿富汗人需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据联合国的报告,帮助阿富汗恢复至少需要6.06亿美元。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虚拟会议上强调,阿富汗局势是历史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阿富汗的政治动荡发生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和严重干旱的季节。

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道,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国提供支持,特别是在财政上提供援助,以确保向有需要的阿富汗人提供可持续的援助。

许多国家担心塔利班自8月15日以来重新控制阿富汗,特别是担心这个南亚国家有可能成为极端主义和恐怖活动的温床。塔利班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民兵组织有着密切的历史,如哈卡尼网络,这是阿富汗最受尊敬的团体之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国家正式决定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我国还在等待其他国家对该国政府更迭的态度。然而,最近联合国呼吁各国与塔利班接触,以防止阿富汗经济崩溃。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7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