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澳大利亚举行 2+2 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9月10日报道,印尼防长普拉波沃与外长蕾特诺,于9月9日在雅加达外交部会见澳大利亚防长彼得·杜顿(Peter Dutton)和外长马里斯·佩恩(Marise Payne),双方也进行了会谈。印澳双方就有关“印-澳2+2”会议的进程。他们在会谈中讨论了数项问题,包括有关捐赠防御武器及国防合作关系等。

普拉波沃说:“我们之间的会谈富有成效,我们提到相关的问题及印尼与澳大利亚在这多年以来的国防关系。我们在过去有了许多经验,形成现在印尼与澳大利亚的友好关系更为牢固。”

双方讨论的相关问题包括国防合作安排(DCA),加强国防工业领域的合作。同时提高在卫生领域乃至教育和辅导培训领域的合作。普拉波沃说:“我们也讨论澳大利亚提供的援助及参与维护和平等事项。澳大利亚也捐赠了15件杀伤力强大的重型武器,同时讨论尽快实施其它武器的交易。”

两国防长在这次会谈中也对关于不论是区域性或全球性的安全趋势的发展互相交换意见。此外,普拉波沃也称,印尼国防力量持续增升。两国的国防合作长达半世纪,与其它领域的双边合作相符合,具有生产性及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他说:“对印尼而言,澳大利亚已成为区域合作的战略伙伴,并为建设印尼国防能力作出重大贡献。”

普拉波沃也赞扬工作组层次的会谈效果,即印尼与澳大利亚国防战略性对话(IADSD)。还有上个月举行的印尼-澳大利亚两国军队高级委员会的会议。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7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