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普安议长出席世界议长大会,发表关于各国公平分配新冠疫苗的演讲

作者: [时间]:2021-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9月7日报道,印尼国会议长普安(Puan Maharani)将于2021年9月6日至8日期间,在奥地利(Austria)维也纳(Wina)举行的第五次世界议长大会(WCSP)发表有关公平分配新冠疫苗事项的讲话。

WCSP是由各国议会联盟(IPU)及具有主权国家的议会国际组织,与奥地利国家议会联办的论坛。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发挥议会领导力,强化多边主义,为世界和人民带来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印尼国会秘书长因特拉(Indra Iskandar)于9月6日说:“因为生产疫苗的全部先进国家都出席这项会议,所以该论坛为推动疫苗公平及均匀地分配给发展中国家,可说是适时适地。这次论坛成为各国诸议长之间战略合作关系的议程。”

根据会议的安排,普安在维也纳期间将与东帝汶(Timor Leste)、越南、韩国共三位议长,以及IPU 主席等进行双边会谈。因特拉说:“这一系列双边会议是为加强印尼国会与相关国家的战略合作关系。”

在双边会谈中要讨论的议题,其中是有关经济合作,共同处理及遏制新冠疫情,发展疫苗科技及共同关注的其它区域问题。

其中与IPU主席的会谈,普安将讨论有关新冠疫情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所带来的影响。

因特拉补充道,普安访问奥地利也是为在雅加达于9月底举行关于达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一届全世界议会大会,希望能获得各国议会的支持和积极参与。该活动是印尼国会与IPU的联办议程。

在这次机会中,普安也将商讨关于2022年3月在巴厘举行的IPU大会有关见证印尼与各国签署谅解备忘录(MOU)的程序。因特拉说:“普安出席WCSP也是为印尼主办2021年9月底召开的全世界议会大会,以及2022年3月23日至27日期间在巴厘举行的IPU大会做好筹备工作。”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7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