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伊斯莫诺大使赞扬瑞典国王积极为我国提供防疫卫生物资援助

作者: [时间]:2021-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8月31日报道,印尼驻瑞典王国及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伊斯莫诺于8月30日在外交部官网表示,他于8月26日在斯德哥尔摩皇宫,拜会瑞典国王卡尔16世古斯塔夫之时表达了赞扬之意。

如悉,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瑞典向印尼提供卫生方面的援助。伊斯莫诺大使说:“我们赞扬瑞典通过联合采购疫苗(COVAX Facility)方案,向我国提供疫苗援助。”

迄今为止,瑞典已向COVAX Facility捐助3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这些疫苗约达COVAX Facility疫苗库存的3%。

在上述会谈中,伊斯莫诺大使也表示,印尼与瑞典在提升卫生合作方面具有高度的承诺。他说:“我们的主要重点是在处理新冠疫情及公共卫生管理领域。”

而且在不久的未来,上述卫生合作也将通过印尼与瑞典首次联办的年度卫生健康论坛中实施。按计划,该论坛将于2021年10月举行。伊斯莫诺大使说:“这是开启两国在卫生领域合作的新篇章的动力。”

在上述会谈中除了谈论有关卫生事项之外,也讨论有关在国防及贸易的数项合作事宜。印尼与瑞典的双边合作关系已持续长达70年之久。同时瑞典也是印尼在北欧国家中的最大贸易伙伴。双方一致同意将通过扩大合作领域以提高双边贸易关系。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7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