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东盟高级卫生官员加强区域集体行动,对抗COVID-19大流行

作者: [时间]:2021-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8月31日报道,东盟成员国高级卫生官员今天同意维持并进一步加强对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区域集体和有力应对。

东盟卫生发展高级官员会议(SOMHD)在6小时的特别视频会议上作出了这一承诺,会上他们分享了扩大和加强国家预防、准备、检测和应对措施的情况。迄今为止,区域机构10名成员中有8人现已报告了确诊病例和社区传播经验。

与会者分享了关于加强公共和私立医院卫生保健设施的监测和遏制、实验室诊断和治疗的最新信息。此外,他们交换了关于旅行限制的信息:非药物干预,如社会疏远措施;并且,在各国采取缓解干预措施和遏制措施时,其他政府整体反应。

会议还讨论了东盟各成员国在国家应对方面的能力需求和差距,这些需求和差距可以通过与发展与对话伙伴在国家或区域一级的合作得到支持。这些交流表明,一些会员国在规划和执行遏制和缓解措施方面需要技术支持:社会疏远和围堵:风险与媒体和公众沟通;以及实验室、药品、设备和用品支持,以确保有效管理和治疗病例,特别是重症和危重病例。

高级卫生官员还商定通过特别视频会议召开东盟卫生部长会议,概述加强政策和战略方向,使东盟区域能够有效处理局势,并应对新的事态发展和可能的情况,包括随着局势升级而可能激增的病例。

他们还建议东盟各国卫生部长通过特别视频会议与包括中国、日本和大韩民国在内的"加三国"等其他对话伙伴举行会议,以进一步加强区域集体反应,包括根据各自在减缓或制止受影响地区或病例群爆发COVID-19方面的经验分享经验教训。

高级卫生官员还强调了国际合作在解决COVID-19威胁中的跨界问题方面的重要性。他们还表示愿意与其他对话和发展伙伴接触,交流信息和经验、技术准则,包括分享遏制和/或缓解的关键资源。

这次特别视频会议是以往利用东盟卫生部门现有机制举行的视频会议和正在进行的技术会议的后续行动。东盟卫生部门对COVID-19的备灾和应对措施的更新可从东盟网站的专用部分访问。

消息来源:https://asean.org/asean-senior-health-officials-enhance-regional-collective-actions-against-covid-19-pande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