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在多哈会见塔利班代表提醒阿富汗不可成为恐怖集团巢穴

作者: [时间]:2021-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8月28日报道,根据印尼外交部8月27日发出的消息说,外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于8月26日访问卡塔尔(Qatar)多哈(Doha)之时,她与塔利班政治办公室代表会谈。她说:“在我访问卡塔尔的间隙中,我与在多哈的塔利班政治办公室代表会谈。”

蕾特诺在上述会谈中传达了数项信息,其中是她代表印尼政府希望塔利班方面确定阿富汗不成为恐怖组织活动的场所或繁殖温床。然后她也强调有关尊重阿富汗女权的重要性。

蕾特诺在多哈期间也与卡塔尔总理哈立德·本·哈利法·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萨尼(Sheikh Mohamm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会谈。她也与美国驻阿富汗代表扎勒梅·哈利勒扎德(ZalmayKhalilzad)会晤。

在上述会谈中,蕾特诺讨论了有关在阿富汗的民众撤离问题、治安的安全性及未来前景。她说:“我们讨论了许多有关阿富汗的问题。”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7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