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亚投行再增加 5 亿美元贷款供印尼应对新冠疫情

作者: [时间]:2021-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8月28日报道,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为印尼应对新冠疫情引发的危机再增加了5亿美元的贷款,因此亚投行协助印尼应对新冠疫情的贷款价值共达15亿美元。

亚投行副总裁鲁基(Luky Eko Wuryanto)于8月26日说:“上述增加的5亿美元贷款是作为准备疫苗的用途。”从亚投行提供给印尼的29亿美元贷款之中,15亿美元是为应对疫情出现的危机。此前,亚投行于2020年为协助印尼应对疫情两次提供贷款。

首次是为协助平衡预算融资共7.5亿美元,接着是为新冠疫情应急纲领包括医疗设施条件提供2.5亿美元。将来亚投行仍会协助印尼处理新冠疫情提供贷款。因为印尼在亚投行分配的130亿美元援助金之中,才动用了90亿美元。

鲁基说:“仍有提供贷款的空间,若有成员国包括印尼需要处理新冠疫情的话,亚投行仍将会考虑提供援助金。”

除了上述与处理新冠疫情相关的3项工作纲领之外,亚投行也协助印尼的数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自2016年以来,亚投行着重于持续性的基础设施建设经费。其中是改善贫民窟环境项目达2亿1650万美元,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项目1亿美元,第二期水库运营及安全事务项目1亿2500万美元,战略性及现代化水利灌溉项目及紧急修复计划纲领共2.5亿美元。还有曼达利卡(Mandalika)城市基础设施及旅游业项目2亿4880美元,多功能卫星项目1.5亿美元,以及加强东爪省及巴厘的分销纲领3亿1000万美元。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7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