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韩国致力国防安全合作,具体落实佐科与文在寅所达成一致协议

作者: [时间]:2021-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8月28日报道,亚太区及非洲事务署长阿卜杜尔·卡迪尔(Abdul KadirJailani)于8月26日表示,印尼与韩国加强国防与安全及与地缘政治相关的合作关系。这是通过印尼与韩国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线上的外交和国防资深高级官员的首届峰会后的落实活动。

卡迪尔说,上述活动是佐科总统于2017年在雅加达接见韩国文在寅总统达成一致协议的后续行动。他说:“在各个领域已发展的双边合作关系都非常重要,以使该合作框架充满具体的工作纲领项目。”

卡迪尔称,上述合作框架已在实施特别战略伙伴行动计划中概述。2017年韩国文在寅总统在访问期间也宣布印尼与韩国两国双边关系提升为特别战略伙伴关系。此外,2021年6月访问印尼的韩国外交部长郑义勇也确认了实施上述特别战略伙伴行动计划。

在今年8月24日的线上会议上,韩国外长郑义勇除了讨论关于国防与安全事务,也提及有关处理新冠疫情的问题,包括讨论有关加速两国及区域的经济复苏事项。

印尼与韩国双方希望上述会议能成为具有建设性的会谈,主要是有关不论在双边或区域层面的战略性建设。卡迪尔说:“我们也讨论了立即跟进的行动潜能,比如发展印尼国防人员的建设能力等。”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7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