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推动20国集团发挥妇女赋权作用

作者: [时间]:2021-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8月2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鼓励20国集团发挥作用,改善世界妇女的平等和赋权。还强调必须支持阿富汗危机中妇女的紧迫性。

妇女赋权和儿童保护部长伊古斯蒂·阿尤·宾唐·达尔马瓦蒂8月26日在20国集团妇女赋权部长级会议上建议,20国集团需要采取渐进式干预措施,以缩小妇女参与劳动力的差距。性别主流化是印尼RPJMN的主要战略之一。她强调,可以通过提高妇女的数字素养来消除科学和技术部门的差距。此外,妇女拥有和管理的中小企业需要额外的支持,包括平等的财政设施,以支持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

G20妇女赋权KTM是由意大利G20主席组织起来的,旨在鼓励协同行动和对实现两性平等的共同承诺。会议讨论妇女问题,政府和非政府行为者都参加了讨论。

KTM侧重于两个主要主题,即“STEM(科学和技术)、数字素养-金融、环境可持续性”和“劳动力、经济赋权和工作与生活平衡”。

在这一场合,人民和平部部长还申明,印度尼西亚承诺在2022年担任印度尼西亚总统时,在20国集团框架内继续推进赋予妇女权力的合作。人民党部长还介绍了印度尼西亚在妇女20国集团(W20)和20国集团赋权参与小组中的主席和共同主席。会议还讨论了在阿富汗危机中保护妇女、鼓励保护人权和避免暴力侵害妇女行为的紧迫性。

印度尼西亚在会议上说:"印度尼西亚长期以来一直是阿富汗人民的真正伙伴,并一贯支持妇女在社会中,包括在阿富汗的重要作用。

自2014年以来,两性平等问题一直是20国集团论坛讨论的话题。他们制定了到2025年将妇女参与劳动力差距缩小25%的目标,即布里斯班目标,并商定建立W20。2019年,G20 EMPOWER倡议启动,成为将私营部门和政府聚集在一起的唯一论坛,旨在鼓励妇女在20国集团国家中领导私营部门。

消息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internasional/20210827155133-111-686398/indonesia-dorong-peran-g20-untuk-pemberdayaan-peremp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