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驻新加坡大使馆向淡马锡颁发首届阿迪纳塔奖

作者: [时间]:2021-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8月27日报道,印尼大使馆8月26日向淡马锡颁发了首届阿迪纳塔奖,以表彰该公司与印度尼西亚的长期伙伴关系及其在加强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双边关系方面所作的努力。

8月17日是为纪念印度尼西亚独立日而颁发的阿迪纳塔奖或卓越奖。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新加坡大使苏约·普拉托莫说,阿迪纳塔奖是在考虑了淡马锡在印度尼西亚的业绩记录和长期投资之后颁发给淡马锡的。多年来,淡马锡及其投资组合公司一直在印尼稳步投资。淡马锡还支持印度尼西亚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提供培训、教育奖学金和捐款。

大使说:"淡马锡已经证明,新加坡是那些在如此不确定的时期提供双手的忠实朋友之一,能够团结一致,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共同的挑战。淡马锡国际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迪尔汉•皮莱(DilhanPillay)对淡马锡获得该奖项深表示赞赏和荣幸。"它重申了我们与印度尼西亚的密切伙伴关系。我们将继续与您合作,既作为投资者,但更重要的是,作为朋友,"他说。

他特别指出,印尼的数字经济之所以具有巨大的前景,是因为印尼拥有强大的基本面,如人口众多,收入不断增加,数字生态系统发展迅速。淡马锡与印尼的关系超越了商业伙伴关系。上个月,淡马锡基金会和来自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的一组捐赠者向印度尼西亚提供了12,000多支氧气机。他说:"现在和今后几个月,更多的诊断设备、氧气设备和个人防护设备将被送往印度尼西亚。

出席颁奖典礼的有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外交部长蕾特诺·马苏迪阁下、新加坡共和国外交部长维维安·巴拉克里什南博士阁下以及胜科实业(淡马锡投资组合公司之一)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

两国外长欢迎向淡马锡颁发首届阿迪纳塔奖。淡马锡通过直接投资及其投资组合公司的投资和伙伴关系,确实为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发展和复苏作出了重大贡献。两位部长还商定淡马锡在加强互利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克服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共同挑战方面。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雷特诺·马苏迪感谢新加坡政府和人民对印度尼西亚大流行恢复工作的支持。她补充说,淡马锡控股是努力发展两国人民和企业之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说:"我希望,你们长期以来致力于拉近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这对许多人来说将是一个鼓舞。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维安·巴拉克里什南博士说:"今天,淡马锡也是经济和人民关系的积极贡献者。他回顾了两国在应对大流行病和满足紧急人道主义需求方面所本着的互助精神。他赞赏在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参与这种努力的所有伙伴利益攸关方。

今年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首次举行阿迪纳塔奖颁奖仪式。阿迪纳塔奖将每年颁发给新加坡的个人或机构,该机构增进了印尼和新加坡之间的了解,并在两国之间建立了更好的关系。

消息来源: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temasek-bags-adinata-award-for-bolstering-indonesiasingapore-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