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交部从阿富汗撤离印尼公民

作者: [时间]:2021-08-2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8月21日报道,26名印度尼西亚公民和7名来自阿富汗的非印度尼西亚公民成功抵达雅加达。外交部长蕾特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非常感谢,今天凌晨,来自阿富汗的印度尼西亚公民成功撤离,刚刚安全抵达雅加达。“

蕾特诺解释说,这26名印度尼西亚公民包括16名驻喀布尔大使馆工作人员和10名非使馆工作人员。在印度尼西亚政府协助下离开该国的7名非印度尼西亚公民包括5名菲律宾公民和2名阿富汗国民(印度尼西亚公民的丈夫和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当地工作人员)。所有撤离者和撤离小组的所有成员将立即按照来自国外的抵达规则接受健康检查。

疏散过程于8月20日进行,飞机从雅加达起飞,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降落,格林尼治时间23:00,它于当地时间04:40降落在喀布尔。

在所有印尼人登机后,飞机于格林尼治时间02:19返回伊斯兰堡,并于格林尼治时间03:05降落在伊斯兰堡。从伊斯兰堡出发,航班于格林尼治时间5时53分恢复飞往该国,途经卡拉奇、科伦坡、班达亚齐,降落在哈利姆·佩尔达纳库苏马空军。

政府派出了一支由陆军上校迪利·塞蒂亚万领导的印度尼西亚撤离行动特别工作组(特遣部队),他是印尼国民军的库普苏斯。这架飞机由飞行员路德维希·巴尤中校和哈林·佩尔达纳库苏马空军第1翼第17航空中队的飞行员穆约·哈迪少校驾驶。

联合特遣部队人员达25人,包括1名丹萨特加斯人、13名机组人员、2名医务人员和9名安全人员,其中6人是空军萨特布拉沃-90特种部队人员。

消息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internasional/20210820201244-106-683232/wni-yang-dievakuasi-dari-afghanistan-tiba-di-jakar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