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第五届东盟媒体论坛讨论多边主义

作者: [时间]:2021-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8月13日报道,大约30名东盟媒体领导齐聚东盟秘书处举行的第五届东盟媒体论坛,就影响该地区的相关问题与东盟思想领袖进行对话。论坛继续强调东盟对该区域顶级媒体编辑和影响者的目标、成就和挑战。

东盟秘书长达托·林·乔克·霍伊在讲话中强调了东盟的优先事项和计划,即加强努力,抗击COVID-19大流行病,保障东盟人民的生命和生计。

他强调,虽然媒体已成为社会进步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向人们提供信息、教育和赋权的可靠沟通渠道日益重要。Dato Lim说:"东盟还将受益于您的见解,即诚信之声,以及我们庞大而多样化的社区之间的桥梁,以确保可持续和有弹性的未来。

在开幕会议上,高级编辑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说明由于COVID-19大流行病的影响,他们在报告工作中面临的限制。随后,就"多边主义在多样化的东盟中的重要性"进行了小组讨论。

参加小组讨论的有东盟前秘书长翁建勇大使,他目前是新加坡拉贾拉特南国际问题学院的执行副主席:莫·图扎尔,ISEAS -尤索夫·伊沙克研究所缅甸研究方案研究员和协调员;文莱达鲁萨兰大学高级研究中心主任张耀勋博士。

论坛的亮点是独家对话,媒体领导人有机会听取东盟秘书长达托·林和印度尼西亚前外交部长马蒂·纳塔莱加瓦博士的见解并交换意见。对话围绕东盟在该地区主要大国之间的平衡行为展开。会议强调,东盟应继续加强其召集力和思想领导力,以体现其中心地位。此外,东盟必须坚持和促进其通过和平解决解决争端的原则。

东盟秘书处在德国联邦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德国格塞尔沙夫特毛皮国际祖萨姆梅纳贝特(GIZ)组织了这次活动。

消息来源:https://asean.org/5th-asean-media-forum-discusses-multilateral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