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东盟-日本体育界人士和青年领导人齐聚一起,呼吁体育领域的性别平等

作者: [时间]:2021-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8月11日报道,本着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精神,日本俊登大学妇女体育研究中心与日本体育厅(JSA)和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了体育性别平等公开研讨会,并得到了联合国妇女署的支持。该专题讨论会是8月10日至13日举行的为期四天的东盟-日本体育性别平等讲习班的一部分。

根据《东盟共同体2025年远景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SDG)5:实现两性平等和赋予所有妇女和女童权力,研讨会和讲习班旨在加强东盟和日本之间的合作,实现一个男女平等的社会。

70多名与会者包括政府官员、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妇女体育委员会代表、青年女体育领导人和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体育工作队青年领导人,他们齐聚一堂,制定一项可行的行动计划,通过体育增强妇女的能力。

JSA专员木鲁夫希·科吉博士通过预先录制的发言为研讨会揭幕,随后东盟秘书处人类发展主任鲁多拉·巴巴兰、JCRWS执行主任大泽子博士以及联合国印度尼西亚妇女协会驻东盟国家代表和联络员贾姆希德·卡齐作了主旨发言和演讲。

开幕会议强调了东盟在两性平等和将性别主流化等决策进程中作出的承诺。其中包括COVID-19恢复工作;自1994年《布莱顿宣言》以来促进体育两性平等的进展;以及妇女参与体育、成就和领导地位方面的现有差距,包括同工同酬和媒体报道。

巴巴兰主任在主旨发言中指出,"体育利益攸关方需要超越妇女和女孩在体育活动和竞赛中取得的成就,开始关注妇女在体育机构的领导和职业道路,以及她们的安全和保护。

其他讨论主题包括东盟女运动员在最近东京2020年奥运会上取得的主要成就。"作为"体育促进代平等倡议"的领导人,联合国妇女署将继续与体育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利益攸关方积极合作,加快努力,促进妇女参与和领导体育。我们可以共同为女运动员创造更多的平等机会,激励下一代女孩挑战性别陈规定型观念,充分发挥她们的潜力,"Kazi说。

第二次专题讨论会集中讨论了妇女榜样的影响。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的盖莱恩·德默斯博士、奥运会铜牌得主山口高丽和残奥会铜牌得主尼·嫩加·维迪亚西赫也参加了即将举行的2020年东京残奥会。他们交流了经验和见解,了解使妇女在职业体育中的成绩和领导地位正常化的重要性。

在最后一次会议上,日本足球协会会长大岛小泽一郎分享了日本关于加强东盟-日本合作的倡议,即通过国际教练培训、日本-东亚学生和青年交流网络方案、日本足球协会妇女领导方案和妇女赋权联盟下的妇女足球比赛,增强妇女在足球领域的权能。

联合国妇女日本联络办公室主任石川凯在闭幕词中强调了这一倡议对实现第五次特别发展目标的重要性。

为期四天的研讨会采用双轨制,一种是为决策者量身定做的,另一种是为年轻女性领导人量身定做的。与会者共同制定了一套政策建议,通过东盟合作和各自国家促进妇女和女孩参与体育运动。

东盟-日本体育行动是日本政府通过日本-东盟一体化基金资助的东盟加日本体育高级官员会议(SOMS+Japan)下的项目。2021年12月将开展一场关于东盟妇女和女童参与体育运动的公众宣传运动,该区域有10位著名的女体育大使参加。

消息来源:https://asean.org/asean-japan-sports-figures-and-young-leaders-convene-for-gender-equality-in-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