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东盟庆祝成立54周年:我们关心,我们准备,我们繁荣

作者: [时间]:2021-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8月8日报道,东盟庆祝成立54周年。随着抗击COVID-19大流行病的继续,今年东盟日的观察和纪念活动再次在网上举行。今年周年纪念活动的主题是文莱达鲁萨兰东盟主席2021年的主题——"我们关心,我们准备,我们繁荣"

东盟秘书长达托·林·乔克·霍伊(Dato Lim Jock Hoi)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强调,"自2020年3月东盟发生COVID19大流行以来,东盟已借此机会巩固并成为一个更具包容性和弹性的共同体。他注意到,与去年相比,"现在有更全面的关于该病毒的公共信息。Dato Lim重申,东盟需要通过加速包容性数字转型,实现该区域所有部门的可持续性,包括投资、农业、融资、基础设施、能源和灾害管理,努力实现大流行后世界的长期复原力。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外交部长蕾特诺在主旨发言中敦促东盟成员国在塑造区域动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促进《东盟印太平洋区域展望》所载的原则和价值观。"大流行并不是我们唯一的挑战,区域和平与稳定也需要我们注意。大国竞争没有很快减弱的迹象,并有可能在我们之间制造分裂。她说,东盟不是这场新冷战的棋子,而是在塑造地区动态方面必须处于制动地位。

网上庆祝活动在东盟的社交媒体频道上播放。东盟中心和设施的负责人或代表在正式发言时向东盟转达了良好的祝愿。

另外,为进一步纪念第54个东盟日,东盟秘书处与东盟成员国合作,将举办第二届"东盟在线销售日"(http://onlineasean.com/),将电子市场公司与区域消费者联系起来。此次活动是东盟利用数字技术重建消费者信心、实现更强劲复苏的努力的一部分。

此外,今天的庆祝活动还包括宣布一项新的助学金倡议,"东盟-梅班克奖学金",由最近获得认可的东盟实体梅班克基金会与东盟秘书处合作提供支持。该奖学金将与东盟基金会和东盟大学网络共同实施。其申请将于2022年开始。

与此同时,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将于8月11日组织一次以卫生和经济复苏为重点的公共网络研讨会。

消息来源:https://asean.org/asean-celebrates-54th-anniversary-we-care-we-prepare-we-pros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