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副外长出席东盟外长会议赞赏加拿大协助应对疫情

作者: [时间]:2021-08-07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8月7日报道,印尼政府赞赏加拿大政府协助东盟国家应对新冠疫情。加拿大政府除了援助诸如口罩等医疗物资之外,也提供有关新冠病毒感染的数据和资料。

印尼副外交部长马亨特拉(Mahendra Siregar)于8月6日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东盟外交部长峰会,他还在外交部官网推介加拿大与新西兰两国外交部长并表达赞扬和谢意。他说:“印尼很期待东盟与加拿大能持续共同努力促使区域经济复苏,尤其是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中小微型企业。”

马亨特拉也提议有关加强相关的合作,特别是在使用数码科技及扩大市场方面。他还鼓励加拿大积极实施东盟经济复苏框架的措施。

与此同时,马亨特拉向新西兰政府强调有关通往太平洋区域的经济合作桥梁。他说:“印尼对太平洋区域的外交政治策略可与印度太平洋区域展望(AOIP)保持一致的概念和重点。”

马亨特拉指出,作为先进的及拥有对太平洋国家外交措施为重点的新西兰国家成为东盟国家的经济桥梁。他说:“印尼也感谢新西兰方面促进多边经济措施及支持AOIP原则的努力。”

他还表示,在全球的竞争中,加强东盟与澳大利亚及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域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非常重要,尤其是恢复对多边经济体系的信心。

在这次会谈中,英国正式成为东盟的发言伙伴。如悉,英国是在最近25年以来成为东盟合作伙伴的首个国家,并且是东盟成立以来的第11个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6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