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声称东盟从未承认缅甸军政府

作者: [时间]:2021-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8月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声称自2月1日政变以来,东盟从未承认军政府是缅甸的官方政府。

东盟合作总干事西达托·苏里奥迪普洛在8月2日举行的第54次外长会议的结果发表东盟联合公报时指出了这一点。据阿尔托说,这份长达28页的《缅甸军政府联合公报》第54页不能被视为对缅甸军政府的承认。阿尔托说,东盟外长这次的联合公报首先用第54届东盟外长会议的措辞来形容,而不是像欧盟迄今大多数联合声明所说的那样"我们是东盟国家外长"。

"这份联合公报不能被视为对军政府的承认。自2月1日政变以来,东盟的每份官方文件总是以"会议"而不是"部长"开头,"阿尔托在周三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没有正式承认(缅甸)部长的存在地位。

在95点联合公报中,东盟国家还同意任命文莱达鲁萨兰外交部长为缅甸问题特使。文件说,在近期将直接在缅甸履行职责。其中一项任务是协助缅甸执行4月24日在雅加达会议上商定的东盟五项共识。联合公报表示:"我们欢迎任命外交部长文莱·达鲁萨兰为东盟缅甸问题主席特使,他将开始在缅甸工作,包括建立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信任,充分接触各方。

消息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internasional/20210804173117-106-676467/ri-klaim-asean-tak-pernah-akui-junta-militer-myan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