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强调缅甸军政府无视东盟共识

作者: [时间]:2021-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8月2日报道,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指出,缅甸军政府迄今尚未执行一百天前东盟五项共识。

东盟领导人在4月份于雅加达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就寻求摆脱缅甸政治冲突的途径达成了共识。

雷特诺8月2日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自东盟领导人会议在雅加达举行以来已经过去一百天了,我坦率地表示,到目前为止,五项共识的落实并没有取得重大发展。印度尼西亚希望缅甸批准东盟关于任命特使的建议。特使必须在缅甸执行任务期间立即与各方和运动充分接触。”

蕾特诺说,由于讨论了缅甸局势,东盟外长会议实际上长达5个小时。会议讨论的是任命一名东盟特使,他将直接调查和分析缅甸的局势和条件。任命特使是东盟关于缅甸的五点共识中所载的要点之一。任命特使必须立即由东盟决定。此外,她强调东盟缅甸问题特使应立即得到明确的授权,并在审查缅甸局势时获得充分和自由的接触。印尼还要求缅甸军方承诺支持东盟特使以后履行职责。

包括缅甸在内的东盟国家4月在雅加达举行的东南亚领导人会议上就缅甸问题达成了五点共识。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赫林将军也出席了会议。

迄今为止,东盟五项共识的落实情况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质疑。在缅甸,安全部队仍然面临暴力的反政变抗议者和平民。最近,缅甸军政府还决定延长戒严期,并将于2023年8月举行选举。这一决定表明,缅甸军政府在2月1日发动政变时违背了承诺。

消息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internasional/20210802141920-106-675273/menlu-retno-sebut-junta-myanmar-abaikan-konsensus-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