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从美国政府收到 350 万剂量新冠疫苗

作者: [时间]:2021-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8月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天从美国政府获得了350万剂Covid-19疫苗,使美国捐赠的总剂量达到800万剂。交付工作由Covax提前市场承诺组织,这是联合国批准的全球倡议,旨在支持公平获得Covid-19疫苗。

外交部长蕾特诺在一次视频会议上说:"请允许我在此时刻对美国政府增发现代疫苗表示赞赏和感谢。"通过这种剂量共享机制进行合作是世界摆脱这一流行病的决定性途径之一。

美国驻印尼大使宋Y. Kim说,向印度尼西亚捐赠疫苗是拜登总统承诺向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需要的国家提供8000万支Covid-19疫苗的一部分。

"美国感到高兴和自豪的是,我们愿意尽自己的一部分,通过向印度尼西亚提供剂量来帮助结束Covid-19大流行。我们将继续支持印尼的疫苗推广工作,并帮助印尼向安全重新开放经济迈进,"特使在一份声明中说。

宋说,迄今为止,美国已投资4700万美元帮助印度尼西亚改善疫苗接种服务,加快检测和追踪,分享事实信息,提高医疗设施的能力和服务。

美国政府早些时候已经捐赠了1000多台呼吸机,目前在印尼全国600家医院使用。

蕾特诺说,英国政府捐赠的另外62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将于周一运抵。到目前为止,印尼共收到来自科瓦克斯(Covax)多个国家的1970万剂疫苗。

消息来源:https://jakartaglobe.id/news/indonesia-receives-35-million-moderna-doses-from-us-go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