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第12次共享政策对话:东盟、欧盟继续支持该地区高等教育国际化

作者: [时间]:2021-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7月30日报道,欧盟支持东盟地区高等教育(SHARE)方案于7月27日至29日举行了第12次政策对话网络研讨会系列会议。该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创造一个有弹性和可持续的东盟高等教育空间",为与东盟高等教育部门的主要利益攸关方进行接触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发展适应性强、有复原力和面向未来的人力资源对于支持后大流行世界东盟区域的恢复和发展至关重要。考虑到这一点,东盟高等教育部门旨在通过实现东盟高等教育空间来支持这一努力,其特点是提高国际化、协调、创新和伙伴关系的水平。

SHARE政策对话是与东盟秘书处教育青年和体育司(EYSD)合作设计的,目的是继续讨论如何促进东盟的高等教育合作和国际化,包括将SHARE方案成果的所有权转让给东盟实体。

欧盟驻东盟大使伊戈尔·德里斯曼斯、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副秘书长孔福克和分享方案小组组长达伦·麦克德莫特正式宣布为期三天的会议开幕。

DSG Kung Phoak在开幕词中指出,"促进国际化和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对于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长期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特别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

"教育一直是欧盟-东盟伙伴关系的核心。分享计划,我们的高等教育旗舰计划,有助于我们两个不同地区之间的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以及东盟内部的学生流动,"伊戈尔·德里斯曼斯大使说。

东盟2025年高等教育流动工作组也正式启动,作为分享政策对话12的开幕的一部分。预计工作组将支持加强东盟高等教育系统的努力,通过制定战略,实现该区域的高等教育空间,提高东盟与人之间的联系和知识转移。在方案延期期间,工作组将获得分享方案的技术和业务咨询支助。

第12届分享政策对话第一届会议的重点是"让区域伙伴参与和谐的东盟高等教育空间"。在小组讨论中,东盟秘书处人类发展局局长罗多拉·巴巴兰以及东盟大学网络执行主任乔蒂斯·迪拉蒂蒂博士、SEAMEO RIHED中心主任罗明·科赛卡农博士和马来西亚资格机构政策和专门知识发展分部高级主任穆罕默德·扎菲尔·穆斯塔法分享了他们组织的愿景支持区域高等教育协调的战略和合作举措。

第二届会议以"未来证明国际高等教育学生流动"为主题,讨论了促进东盟高等教育国际化和最终发展东盟品牌奖学金的新发展和创新。

未来地图的管理合伙人、《未来是亚洲人》一书的作者帕拉格·汗纳博士在主旨演讲中强调了亚洲和欧洲之间流动和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的未来。

小组讨论包括知识创新中心高级合伙人安东尼·卡米莱里先生、Accredify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郑伟权先生、关西大学创新全球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池田庆子博士和马来西亚凯邦桑大学全球分校国际关系中心主任阿卜杜勒·拉蒂夫·艾哈迈德博士。

在最后一天,亚欧基金会执行主任森川东郎大使主持了题为"东盟国际化中的公平、多样性和包容性"的会议开幕式。

东盟秘书处人类发展局局长罗多拉·巴巴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亚太区域教育局高级顾问韦斯利·泰特博士、加速全球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劳达·纳兹兰女士和东盟基金会执行主任杨梅英博士齐聚一堂,讨论增加公平的关键问题、机会和倡议,在东盟的国际教育中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SHARE团队负责人达伦•麦克德莫特(Darren McDermott)表示:"SHARE继续致力于将该项目的效益推广到东盟更广泛的机构和学生。我们将通过向东盟秘书处和区域利益攸关方提供技术援助,以加强东盟《2021-2025年教育工作计划》规定的区域高等教育能力。

消息来源:https://asean.org/12th-share-policy-dialogue-asean-eu-continue-support-regions-higher-education-internationali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