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东盟讨论赋予农业妇女权力的政策框架

作者: [时间]:2021-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7月22日报道,东盟国家举行加强妇女农业创业政策对话。

东盟微型、中小型企业协调委员会、东盟妇女委员会、东盟农林部长高级官员会议和东盟女企业家网络的代表齐聚一堂,讨论一个全面、跨部门、国家和区域战略框架,赋予东盟女农民权力,释放她们在农业部门的创业潜力。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017年编写的题为《加强东盟国家妇女创业》的报告的成果,东盟妇女理事会在经合组织的技术援助和全国妇联和东盟妇女联合会的投入下,发起了关于加强东盟国家农业妇女创业的背景报告。

最近启动的背景报告讨论了阻碍该部门妇女经济前景的因素,这些因素因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而放大,并提出了一个多门面政策框架来解决这些问题。

报告强调农业是东盟妇女就业的重要来源。平均而言,东盟所有在职妇女中,有26.7%受雇于该部门。此外,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东盟妇女比城市妇女更有可能自营职业,因为农村地区的正式就业机会相对较少。除了缺乏机会之外,人们还期望妇女完成无偿照料工作,妨碍她们参与经济。

马来西亚企业家发展与合作部主席兼秘书长达托·苏里亚尼·达托·艾哈迈德在开幕词中表示,赋予女企业家权力一直是东盟中小企业发展议程的组成部分。她还强调,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密切的跨部门合作。

与此同时,加拿大驻东盟代表团第一秘书(发展)阿卜杜拉·莫贾代迪强调,了解妇女在农业领域的经济和社会潜力有助于东盟的复苏。

经合组织南亚和东南亚司司长亚历山大·博默(Alexander Bohmer)肯定了农业部门在东盟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经合组织若干报告的成果,强调必须提高农业部门的生产力和附加值。

预计政策对话的结果将纳入政府和决策者的一套高级别政策准则,以加强农业部门的女农民和企业家。

《关于加强东盟国家妇女农业创业的政策对话》是《2016-2025年东盟中小企业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下的一项倡议,该行动计划是与经合组织合作组织的,并得到加拿大政府通过加拿大-经合组织东盟中小企业项目的支持。

消息来源:https://asean.org/asean-discusses-policy-framework-empower-women-agri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