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外长鼓励美国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 [时间]:2021-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7月16日报道,外交部长蕾特诺7月14日在出席东盟-美国外交部长视频会议时鼓励美国在东盟地区发挥积极作用。

蕾特诺欢迎美国回归多边主义,从而鼓励美国在东盟区域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印尼外交部官网7月15日引述蕾特诺说,美国在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方面的领导地位将有助于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蕾特诺表示,美国和东盟之间的良好关系将是互惠互利的。美国的积极作用将有助于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蕾特诺还说,我们也赞赏美国在应对全球大流行病方面的领导作用,特别是承诺与其他国家分享5亿剂疫苗以解决疫苗可及性的差距。

此外,蕾特诺还鼓励美国和东盟发挥作用,确保印太地区维持安全、稳定、繁荣与和平。因此,对话必须优先于冲突。这包括将战略信任置于信任赤字之上,将合作置于竞争上。这些原则包含在东盟印太地区展望中,必须成为未来东盟-美国伙伴关系的指导方针。与此同时,蕾特诺还强调了在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方面加强合作的必要性。其中之一与缅甸问题有关,该问题仍然是东盟关注和优先考虑的问题。

蕾特诺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国家之间的合作,以对抗当前的新冠病毒大流行。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美国致力于继续帮助东盟。其中之一是在该区域完成接种疫苗和新冠疫情之后的经济复苏。布林肯说,东盟是美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因此美国致力于支持和协助该区域的经济复苏。美国还鼓励在其他几个领域加强合作,其中包括应对气候变化、绿色经济、可再生能源和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美国还将从2024年开始每年增加气候融资,以提高东盟减缓气候变化的能力,并将继续在网络犯罪和数字经济方面进行合作。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59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