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亚投行积极支持印尼抗疫,累计贷款15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7月16日报道,印尼从亚洲基础实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IIB)获得5亿美元或相当于7.2万亿盾贷款,以供处理新冠疫情。这是7月15日源自亚投行的书面说明。

据悉,亚投行是中国发起的开发银行,主要是提供亚太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事项。

亚投行提供印尼的贷款着重于三项重点,第一,要提高医院数量,以及提供新冠患者及非新冠患者的卫生健康服务。第二,强化广大民众的卫生实验室,监督疫苗的供应链容量、储存设备及分发事项。第三,亚投行也希望推动有效的宣传,使到印尼民众觉悟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亚投行主要投资运营专家Toshiaki Keicho说:“在抗击新冠病毒时期,以公平的方式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成为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并有必要加强印尼本已紧张的医疗卫生系统措施同时实施。”

他补充道:“当我们进入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第二年时,亚投行会继续向其成员国提供资金,以提高其责任感及加速在整个区域推广注射疫苗事项。”

迄今为止,亚投行向印尼提供两次相同用途的贷款,因此在疫情时期,印尼所获得亚投行贷款共达15亿美元。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5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