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总统在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峰会上鼓励团结和全球合作应对疫情

作者: [时间]: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总统府7月16日报道,佐科总统在7月16日星期五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非正式峰会上发表演讲。佐科总统呼吁世界各国团结合作,共同抗击Covid-19大流行。总统还强调了世界确保全球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包括缩小疫苗接种缺口。

总统还说,目前世界上的疫苗接种差距仍然很大。数据就说明了这一差距,即在东盟地区注射疫苗的剂量仅达到人口的17.63%,在非洲区域,这一差距仅占人口的4.3%。而在北美和欧洲地区,分别占总人口的77.73%和76.81%。

外交部长蕾特诺在陪同佐科出席会议后在雅加达国宾馆发表声明说:"在这方面,总统希望亚太经合组织为消除全球疫苗接种不平等作出贡献,包括通过Covax设施分享剂量。

佐科总统提醒说,流行病学的考虑应始终是政治影响的主要基础,而不是政治影响的考虑,包括在这个疫苗问题上。奥巴马总统在讲话中还表示,亚太经合组织应鼓励增加全球疫苗生产。

外交部长说:"必须采取若干战略,即向发展中国家多样化疫苗生产,消除与疫苗原料有关的贸易壁垒,然后支持放弃贸易和贸易协定以克服流行病,以及转让最新的疫苗技术。

佐科总统在讲话中还断言,如果大流行没有结束,经济复苏是不可能的。因此,健康恢复必须优先,以便立即赢得对Covid-19的战斗。

在国家背景下,佐科总统解释了印度尼西亚现政府采取的主要政策,包括在爪哇和巴厘岛实施限制社区活动的政策,以及案件激增的城市。此外,佐科总统还努力加强保健服务,包括建造紧急医院、努力满足氧气和药品的需要以及加快国家疫苗接种。

"在疫苗方面,总统说,目前在印度尼西亚注射了5 500多万剂疫苗,并将继续加速印度尼西亚的疫苗接种。迄今为止,印度尼西亚已收到142 973 880剂批量和成品疫苗,"外交部长说。

佐科总统在结束讲话时说,今后世界的挑战仍然困难重重,必须共同克服。

外交部长在发言结束时说:"只有得到世界的团结与合作,才能摆脱大流行病,能够共同崛起。

消息来源:https://www.presidenri.go.id/siaran-pers/presiden-jokowi-dorong-solidaritas-dan-kerja-sama-global-tangani-pandemi-pada-ktt-informal-a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