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总统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首脑会议上就可持续发展目标发表看法

作者: [时间]:2021-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总统府7月14日报道,2021年7月13日,佐科总统在联合国社会经济理事会(经社理事会)首脑会议上就可持续发展目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Covid-19大流行袭击了世界,使得到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目标更加难以实现。事实上,迄今取得的各种进展也受到这一流行病的影响。今天,世界上至少有2.55亿人失业,1.1亿人回到贫困的边缘,8 300万至1.32亿人面临饥饿和营养不良的危险。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佐科总统强调,必须继续加强国家间的合作和团结,必须改进创新。

首先,我们必须让世界从大流行中恢复过来。疫苗是加速世界走出这场健康危机的希望。必须保证公平和公正地获得疫苗。然而,到目前为止,疫苗的获取差距仍然很大。因此,印度尼西亚鼓励所有国家立即实现疫苗的平等获得,包括通过Covax设施共享剂量的机制。多边疫苗资金需求的满足,全球疫苗生产增加,包括通过TRIPS豁免,加强全球疫苗供应链,包括消除疫苗原料的出口壁垒和壁垒,以及增加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疫苗生产的多样化和数量。

第二,佐科总统认为,由于经济活动放缓,有必要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援助。他认为,社会各阶层都受到这一流行病的影响,特别是对弱势群体而言。因此,社会保障和保护是从大流行病中恢复努力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印度尼西亚,我们已拨出285亿美元用于社会援助。不少于980万家微型企业获得了业务可持续性援助。

第三,佐科总统认为世界经济必须共同复苏。世界上一些国家已经录得正增长,但只有同时发生,才会有益。他认为,世界经济的车轮应该在不牺牲健康方面的情况下开始一起移动。必须加快经济复苏,同时优先考虑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今后,我们必须鼓励投资于可持续、公平和绿色复苏、有弹性、公正和绿色复苏。必须加强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绿色经济转型的支持。更可持续、更具包容性和扶贫发展应该是基石。

第四,佐科总统强调,必须加强全球伙伴关系。在目前情况下,必须加强伙伴关系的承诺。必须真正实现"无人留下"的原则。佐科总统还敦促所有国家承诺避免"唯我独尊"。让我们建立信任和团结,以实现共同目标。这种精神也将在明年的G20印尼会议上由印度尼西亚带来,其主题是"共同恢复,更坚强地恢复"。这里将促进全球集体领导精神,以从大流行病中复苏和包容性世界增长。

佐科总统在结束这一观点时重申,即使在大流行病之中,印度尼西亚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也不会减弱。在论坛上,印度尼西亚还再次就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成就发表了第三次自愿国家审查。印尼VNR有望成为世界加强联合复苏的投入,使世界能够实现更加美好的未来。

消息来源:https://www.presidenri.go.id/siaran-pers/empat-pandangan-presiden-jokowi-terkait-sdgs-pada-forum-tingkat-tinggi-dewan-ekonomi-sosial-p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