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呼吁俄罗斯向缅甸军政府施压,要求其遵守东盟共识

作者: [时间]:2021-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7月6日报道,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马苏迪在雅加达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发表虚拟声明,要求俄罗斯呼吁缅甸军政府立即落实东盟五项共识,以结束该国的政治冲突;同时这需要缅甸军方承诺与其他东盟成员国合作,落实五点共识。

五点共识包括:第一,必须立即制止缅甸的暴力,各方必须完全避免。 第二,立即在缅甸有关各方之间开展建设性对话,以寻求和平解决办法,造福于人民。第三,东盟首席特使将在东盟秘书长的帮助下促进对话进程的调解。 第四,东盟将通过AHA中心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最后,特使和代表团将访问缅甸,会见有关各方。

迄今为止,国际社会对落实东盟五项共识的进展表示怀疑。在缅甸,安全部队仍然面临反政变抗议者和平民的暴力。军事和平民游击队与民兵在边界上的冲突仍在发生,造成数十人死亡。 根据缅甸激进组织政治犯协会(AAPP)的数据,截至7月底,安全部队与政变反对者之间的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883人。与此同时,约有5,200,000人被捕。

俄罗斯和中国确是缅甸的主要盟友之一。缅甸还从俄罗斯购买了一些关键武器系统。

此外,到目前为止,东盟尚未为缅甸成立特使组织。一些东南亚国家外交官表示,预算和特使的主要职责等技术问题仍在讨论之中。

消息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internasional/20210706124747-106-663828/ri-minta-rusia-tekan-junta-myanmar-taati-konsensus-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