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接见俄国谢尔盖外长,蕾特诺称印尼与俄罗斯将合作生产疫苗

作者: [时间]:2021-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7月7日报道,印尼外交部声称,印尼与俄罗斯将合作生产新冠疫苗,这是印尼外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于7月6日会谈之后所讨论的其中一项议题。

上述合作是自从佐科总统于2020年3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联络沟通的后续行动。然后蕾特诺与俄罗斯外长在近日会晤后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说:“该良好的合作关系将以两国决定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开始,希望该MoU成为长期的合作基础,包括有关印尼与俄罗斯共同生产疫苗的计划。”

蕾特诺表示,印尼与俄罗斯在卫生方面的双边合作关系,双方一致同意要加强不论短期或长期的合作关系。短期的合作就是优先提供疫苗、医疗药物及诊断工具。她说:“俄罗斯方面承诺要强化该短期合作关系,全程合作关系将符合两国及世卫组织实行的卫生权威指南。”

她声称,有关疫苗事项,因为自从出现初期的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印尼与俄罗斯已同意共同努力抗疫,于是药物与食品监管局(BPOM)负责人在上个月访问俄国及视察Sputnik疫苗设施条件。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表示,俄罗斯赞同新冠疫苗必须提供给所有人。这是俄罗斯与印尼的合作基础。他说:“我们也同意在双边合作的前提下协助生产疫苗。”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5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