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东盟、韩国进一步加强伙伴关系

作者: [时间]:2021-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7月6日报道,第25届东盟-韩国对话地举行重申了双方的承诺,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伙伴关系。

东盟和韩国高级官员注意到东盟-韩国合作在过去一年取得的进展,包括通过跟踪第21届东盟-韩国首脑会议的成果和根据新的《东盟-韩国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各领域合作的活动》。尽管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特别是在公共卫生、灾害管理、教育、文化交流、连通性和缩小发展差距方面,合作继续加强。

会议强调了东盟-韩国合作在应对COVID-19大流行方面的重要性。东盟赞赏韩国支持东盟为减轻大流行影响所作的努力,包括通过向COVID-19东盟应对基金捐款,并鼓励韩国在东盟区域疫苗开发、生产和分销领域的合作。

双方欢迎在以下领域开展大流行后恢复阶段的进一步合作:网络安全、数字经济、发展中小企业、科学、技术和创新、旅游业、教育、文化交流、气候变化和灾害管理、公共卫生、智慧城市和交流。

会议还讨论了进一步加强伙伴关系的途径,并同意通过促进韩国新南方政策与东盟的主要战略和倡议(包括东盟《印度-太平洋展望》和东盟全面复苏框架)之间的协同作用,促进东盟-韩国的合作。

东盟和韩国高级官员还就朝鲜半岛和华南局势发展等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消息来源:https://asean.org/asean-rok-strengthen-partn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