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第三届东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联合平台聚焦适应东盟及周边地区不断变化的灾害风险格局

作者: [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6月24日报道,东盟与红十字会在第三届东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上强调,面对区域内外不断变化的灾害风险格局,需要集体适应能力。

该活动于2021年6月23日至24日举行,东盟灾害管理委员会、东盟秘书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盟相关部门机构、附属机构和对话伙伴以及当地和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的成员出席了会议。

该平台为决策者和专家提供了讨论可持续灾害管理和人道主义行动的机会。在第三次迭代中,与会者就COVID-19大流行、自然和人类引起的灾害、有效的协调应对和可持续的人道主义筹资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新加坡民防部队专员兼东盟委员会主席叶国强(Eric Yap)表示:"东盟认识到,有必要加强区域能力,为该地区面临的一系列危险和灾害风险做好准备。他补充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利用传统和非传统资源进行灾害管理,以尽量减少灾害发生时的困难和痛苦。

"我们地区正经历着经济快速增长、人口增长和城市化进程加快。除了气候变化的反响影响外,不断变化的灾害风险格局变得更加复杂,"东盟秘书长林卓克·霍伊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灾害管理的领导者,因此,我们必须灌输一种前瞻性思维,以应对未来的挑战和新兴趋势。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莫雷尔(Peter Maurer)表示:"多层次危机的动态是复杂的——旷日持久的冲突、自然和人类造成的灾难——以及最近大流行病的经济压力正在造成无法克服的人道主义挑战。"显然,传统的援助办法不会产生足够的解决办法。我们需要加强对人道主义行动的多学科、多部门和集体办法。我们需要联手利用创新,确保公共和私人投资资本为受影响的人创造可衡量的影响。

该平台讨论了与复杂紧急情况下的创新人道主义资金和人道主义行动有关的问题。第一届会议探讨了东南亚蓬勃发展的创业生态系统在人道主义资金和发展对策领域率先创新的可能性。第二届会议集中讨论了在多方面和复杂的危机中管理人道主义援助的现实,例如正在进行的COVID-19大流行。

消息来源:https://asean.org/3rd-asean-icrc-joint-platform-focuses-adaptation-evolving-riskscape-asean-bey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