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韩国签署特殊战略协议

作者: [时间]:2021-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6月26日报道,外交部长蕾特诺和韩国外长郑义勇6月25日在印尼外交部签署了关于实施2021年至2025年特殊战略伙伴关系行动计划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三角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蕾特诺当天在电话会议上说,自2017年以来,印尼和韩国之间的伙伴关系已升级为特殊的战略伙伴关系,我们欢迎签署我们刚刚达成的两项新协议。

在会谈期间,蕾特诺还强调了两国之间需要改进的三个重要问题。蕾特诺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印尼和韩国一直在进行着各种合作。

不过,她仍然强调加强卫生部门合作的重要性。已经进行的卫生合作包括采购个人防护装备、诊断设备和药品。

此外,蕾特诺强调了加强对在韩国的印尼工人的保护的重要性。她说,目前在韩国有3万3000名印尼农民工,其中包括5950名印尼船员。

蕾特诺表示,在韩国20吨及以上的渔船上工作的印尼船员已经在就业和劳资关系领域达成了谅解备忘录。

尽管如此,蕾特诺希望能尽快讨论对在韩国延绳钓船上工作的印尼船员的安排和保护。她说,我还请郑部长注意,以便立即开放新的印尼移民工人在韩国的入境和安置。

最后,蕾特诺强调了经济领域合作的重要性。据她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两国仍然能够在贸易和投资方面显示出积极的表现。

她接着说,两国正在批准《印尼-韩国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K-CEPA)。在投资领域,2020年韩国对印尼投资的变现也有所增加,从2019年的12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18.4亿美元。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5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