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当选为粮农组织2021-2024年理事会成员

作者: [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6月21日报道,于6月14日至18日在意大利罗马粮农组织(FAO)总部在线举行的第42届粮农组织大会系列会议上,意大利和印尼成功当选为联合国粮农组织理事会成员。

印尼与其他5个亚洲国家,即孟加拉、中国、日本、菲律宾和韩国,是亚洲地区的代表。印尼作为粮农组织理事会成员的任期是,从2021年6月至2024年6月。

印尼能够当选为粮农组织理事会成员是国际对印尼的认可,因为印尼在全球层面特别是在粮农组织的框架内,努力实现粮食安全、营养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粮农组织理事会是粮农组织的执行机构,由49个成员国组成。粮农组织理事会在制定和确定粮农组织的战略和政策,以解决农业、粮食安全和营养领域的各种问题和挑战方面发挥着战略作用。

此前,印尼曾在2012-2014年和2015-2018年期间担任粮农组织理事会成员。因此,这次当选也反映了粮农组织成员国对印尼的积极评价和信任,再次作为亚洲地区代表在粮农组织重要机构之一履行其职责。

通过加入粮农组织理事会,印尼可以为制定各种粮农组织政策做出贡献,以支持联合国成员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缩写SDGs)的努力,其中包括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和改善营养,以及促进可持续农业。印尼也将在粮农组织治理讨论中拥有话语权和投票权,包括确定工作计划和预算、行政和财务事项以及法律。

消息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6/21/politics-162427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