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支持联合国对缅甸实施武器禁运的决议

作者: [时间]:2021-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6月19日报道,联合国大会于6月18日呼吁成员国阻止武器流入缅甸,该呼吁是一项谴责缅甸军事政变的非约束性决议的一部分。

正如预期的那样,该决议没有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然而,该决议以投票方式通过,迫使193个联合国国家发表意见。决议得到119个国家的支持、36票弃权获得通过,其中包括缅甸的主要盟友中国。只有白俄罗斯一个国家反对。

在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十个国家中,只有四个弃权:文莱、柬埔寨、老挝和泰国。印度尼西亚支持该决议,认为通过的决议符合印尼的利益,包括东盟领导人雅加达会议的结果,即五点共识。

消息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internasional/20210619035835-106-656502/majelis-umum-pbb-serukan-cegah-aliran-senjata-ke-myanmar

https://www.cnnindonesia.com/internasional/20210622122703-106-657697/kemlu-beber-alasan-dukung-resolusi-pbb-setop-senjata-myan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