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在粮农组织的积极行动:印尼农业部长强调了基于地方、协作、弹性和可持续原则的粮食系统转型的重要性

作者: [时间]:2021-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6月22日报道,印尼农业部长表示,印度尼西亚农业食品体系的转型是通过优先考虑以下原则来实现的:地方导向、协作、变革、弹性和可持续。此外,部长强调印度尼西亚致力于与粮农组织及其成员合作,包括通过南南合作和三角合作。特别是,加强合作对于解决Covid-19对农业食品系统的影响至关重要。

该发言是在2021年6月14日至18日举行的粮农组织第42届会议上发表的。印度尼西亚代表团由农业部长Syahrul Yasin Limpo先生率领,他以“农业-粮食系统的转变:从战略到行动”为主题作了发言。

此外,印度尼西亚大使埃斯蒂·安达亚尼阁下代表亚洲集团所作的发言也反映了印度尼西亚的领导作用,强调了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第四十六届和第四十七届会议提出的建议。印度尼西亚代表团还代表亚洲集团就渔业委员会的议程项目报告作了发言。

此外,印度尼西亚在本届会议期间再次当选粮农组织理事会成员,这是对印度尼西亚积极参与和发挥领导作用的肯定。印度尼西亚代表亚洲集团和其他五个成员国:孟加拉国、菲律宾、日本、中国和大韩民国以鼓掌方式当选。

最后,印度尼西亚在罗马和纽约的代表被任命为粮农组织理事会独立主席选举中担任出纳员的两名成员之一,这一任命确认了印度尼西亚的领导作用。另一个出纳员是澳大利亚。计票员在选举过程中与粮农组织秘书处一道,在确认选票和投票结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选举在罗马和纽约同时举行。结果,荷兰的汉斯·胡格文大使当选为粮农组织国际商会的成员,任期为今后两年。

粮农组织第四十二届会议是粮农组织的最高审议机制和理事机构,每两年举行一次。这次会议作为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第一次虚拟会议,具有特别重要的历史意义。会议通过了粮农组织战略框架(2022-2031年)和中期计划(2022-2025年)等重要文件。

(来源:印尼驻罗马大使馆)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2613/berita/indonesias-activism-in-fao-indonesias-minister-of-agriculture-highlighted-the-importance-of-food-systems-transformation-based-on-local-collaborative-resilient-and-sustainable-princip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