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AICHR与联合国召开关于人权、环境、气候变化的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6月14日报道,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与联合国合作,特别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于6月8日至10日通过电视会议召开了亚洲人权中心人权、环境和气候变化研讨会。

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AICHR)与联合国合作,特别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 Human Rights)、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于6月8日至10日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了AICHR人权、环境和气候变化研讨会。

来自相关东盟、联合国机构和地区利益相关者的90多位专家就气候变化对地区人权的影响等东盟机构发挥各自和集体作用的方式交换了意见。他们还讨论了在第二个东盟-联合国行动计划(2021-2025)背景下与联合国机构的未来合作。

研讨会的讨论突出了几个主题,包括获取信息的作用;在基于权利的环境决策方法和基于权利的环境影响评估(EIA)方法中,公众参与和诉诸司法;以及国家的角色和东盟机构在儿童在东盟享有安全、清洁、健康和可持续环境的权利方面的角色,以及一系列经验教训和最佳实践做法。

在研讨会上来自全球和地区分享观点包括联合国人权与环境问题特别报告员David R. Boyd博士;环境署顾问马修·贝尔德;UNECLAC专家David Barrio Lamarche;东盟秘书处环境司司长Vong Sok博士;环境署地球青年卫士Louise Mabulo和柬埔寨ACWC儿童权利代表Chhorvirith Theng。

在研讨会上,与会者重申了环境与充分享受人权保护之间的重要联系;需要关注问责制、诉诸司法和公众参与以及更多的多利益相关方平台,以将基于权利的方法纳入东盟地区环境保护的主流。多样化的讨论还阐明了区域性努力,以保护跨越国界的弱势群体,并使各级努力制度化。

专家组同意推进执行原则和指导方针,以实现儿童享有健康环境的权利。

在她的闭幕词中,泰国驻AICHR代表Amara Pongsapich教授对来自联合国合作伙伴、参与者以及专家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的组织团队表示感谢。她重申致力于与利益攸关方合作,继续提高认识并应对仍存在的挑战,以实现共同的区域目标。

https://asean.org/aichr-convenes-meeting-un-human-rights-environment-climate-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