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AICHR举行磋商以防止和打击东盟的暴力极端主义

作者: [时间]: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东盟秘书处6月9日报道,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AICHR)于6月3日举行磋商,从人权、对性别敏感问题和有利于儿童权利的角度防止和打击东盟的暴力极端主义。

文莱达鲁萨兰国驻东盟人权理事会主席兼代表哈希玛·哈吉·穆罕默德·塔伊布阁下在致欢迎词时强调了在东盟打击暴力极端主义方面加强跨支柱和跨部门合作的重要性。她进一步表示,跨支柱方法是AICHR在其2021-2025年五年工作计划和东盟预防和打击激进和暴力极端主义上升行动计划(2019-2025年)跨国犯罪问题高级官员会议中提出的战略之一。

印尼驻美国人权协会代表瓦海尤尼格鲁姆(H.E.Wahyuningrum)则强调,暴力极端主义的招募模式正在从个人成员转变为家庭成员。她补充说,打击极端主义的做法和后果都不能再被视为性别中立。此外,她说,应将人权和两性平等视为防止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的手段和目的。

有鉴于此,印尼外交部东盟政治安全合作局局长法扎尔·奇里·西德哈塔说,在打击暴力极端主义方面,成员国在预防方面的合作正变得非常重要,因为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能够免受暴力极端主义的影响。他强调,东盟可以带头通过人权办法,最好地防止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

来自东盟成员国、东盟部门机构、联合国有关机构、学者和民间社会组织的约99名与会者参加了磋商,与会者分享了预防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的最佳做法。

与会者提出了预防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的建议,同时尊重人权、儿童权利和采用对性别问题敏感的办法,例如:

1.制定一个全社会办法的预防方案,纳入国家战略,其中包括人权和性别观点以及民间社会的参与;

2.鼓励跨部门观点以及妇女组织和妇女领导层参与预防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

3.将激进团体的看法映射到国家的立场上,看到仍然值得信任的团体,重点是为公民之间的相互对话创造空间;

4.在解决青年激进主义问题上开展有创意的运动和方式;

5.AICHR将制定区域规范,指导狱警处理监狱内少年恐怖分子囚犯的改造工作;

6.AICHR将为假释官员制定一项指导方针,以管理前恐怖主义少年囚犯重返社会的问题,有必要包括对COVID-19如何干扰或便利恐怖组织招募行动的程度的分析,以及防止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以及前战斗人员的康复和重返社会的措施。

AICHR感谢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对实现磋商的支持。

消息来源:https://asean.org/aichr-holds-consultation-prevent-counter-violent-extremism-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