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交部组建了新一代妇女和平谈判人员和调解员,并设立了妇女和平谈判人员和调解员区域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6月14日报道,印尼外交部与东南亚妇女和平谈判和调解员网络合作,将于2021年6月15日至24日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妇女和平谈判和调解员区域论坛。该论坛旨在鼓励妇女在和平进程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

妇女和平谈判人员和调解员区域论坛有一批知名和有经验的妇女调解员作为发言人,力求在和平进程和谈判中激励和提高能力,并设立更多的妇女调解员。

该区域论坛将于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下午16:00由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发起,并通过YouTube bit.ly/SEANWPNM进行直播。妇女和平谈判人员和调解人区域论坛本身包括三个系列活动,即:

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16:30-18:00(GMT+7),关于妇女谈判员和调解员在阿富汗冲突中的作用的对话,与国际边界调解员合作。在这次对话中,将邀请Fatima Gailani女士(阿富汗与塔利班和谈谈判小组成员、2003年起草阿富汗现行宪法的委员会成员、阿富汗圣战者组织前发言人和阿富汗红新月会前主席)分享她的经验,关于妇女在阿富汗冲突中作为谈判者和调解者的作用的想法和看法;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16:00-17:30(GMT+7),东南亚妇女与冲突问题对话小组与国际边界外调解人合作;以及2021年6月21日至24日意大利与国际安全妇女合作的和平谈判与调解能力建设讲习班(为期4天的活动),包括10次互动会议,来自11个东南亚国家的40名与会者参加了讲习班。

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提出了建立东南亚国家和平机制的想法。马尔苏迪认为,该区域需要有自己的妇女谈判代表和调解人网络,以倡导妇女在和平谈判或谈判中的作用和发言权,并在东南亚培养新一代的妇女谈判代表和调解人。自2021年4月以来,SEANWPNM正式成为区域妇女调解网络全球联盟的成员。

妇女是和平领域的资产,妇女在调解、谈判和促进和平进程方面的努力证明了妇女作为和平推动者的积极作用。然而,高级别的和平进程一般由男性主导。根据联合国妇女署的数据,1992年至2019年间,妇女仅占谈判代表的13%和调解人的6%。10个和平进程中有7个不涉及妇女。

该区域论坛也是执行印度尼西亚外交部2021年优先方案之一,即在和平领域将性别观点纳入主流,努力促进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特别是在东南亚。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2588/berita/shaping-a-new-generation-of-women-peace-negotiators-and-mediators-the-ministry-of-foreign-affairs-of-the-republic-of-indonesia-inagurates-the-regional-forum-of-women-peace-negotiators-and-media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