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政府、雇主和工人在第 109 届国际劳工大会上就以人为本的危机中复苏达成一致意见

作者: [时间]:2021-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6月1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代表、工人和雇主参加了2021年6月7日至19日第109届国际劳工大会(ILC)的一般性辩论,发言的三个主要重点是以人为本从COVID-19中恢复的重要性、工人可获得和公平获得COVID-19疫苗以及关于创造就业的第11/2020号法律。

作为辩论会的第一位发言者,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人力部长Ida Fauziyah女士强调了印度尼西亚政府为使工作世界摆脱这一流行病的影响所作的努力,以及颁布了关于创造就业机会的第11/2020号法。她说,“印度尼西亚通过《创造就业综合法》重振了其劳动法,目的是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增加国内外投资。”此外,法齐耶部长强调了在体面和可持续工作、创新的社会对话等关键领域进行投资的重要性,以及强有力的多边主义,以引领全球工作的未来。

同样,印度尼西亚工会联合会(Konfederasi Serikat Pekerja Seluruh Indonesia KSPSI)主席Yorrys Raweyai先生向印度尼西亚政府和雇主表示感谢,他们为工人提供了COVID-19疫苗接种,而工人没有为此支付费用。拉韦耶还向会议介绍了最近颁布的《创造就业综合法》的最新情况,该法旨在简化经商程序,克服监管重叠,最重要的是扩大就业机会。尽管如此,他强调,工人将继续监督这项法律的有效实施,以改善工人的生活。

与此同时,Aloysius Budi Santoso先生作为APINDO(Asosasi Pengusaha Indonesia)工人和社会保护委员会主席以及印度尼西亚雇主代表也对印度尼西亚政府和印度尼西亚商会(KADIN)发起Vaksin Gotong Royong(协作疫苗)计划以确保其成功表示赞赏工人公平获得COVID-19疫苗。此外,关于创造就业机会的第11/2021号法律,桑托索先生强调,在制定该法律时,议会、政府、工人和雇主之间进行了全面和包容各方的协商。综合法鼓励和便利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投资,创造更多高质量的正规就业机会。

这些印尼三方成员在国际法委员会的意见一致,显示了综合法在创造就业方面的重要性,以及该法有望使印尼走出危机的乐观态度。毕竟,它是在大流行的关键时刻发展起来的。

印度尼西亚政府通过与工人和雇主进行包容各方的社会对话,致力于确保始终如一地执行《创造就业法》,以期改善印度尼西亚的投资环境和经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特别是,为数百万印尼人创造就业机会。

国际劳工大会(ILC)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在与工作领域有关的问题上的最高决策机构。国际劳工委员会通常被称为国际劳工议会,每年召集187个国际劳工组织(ILO)成员国的政府、工人和雇主代表。由于COVID-19大流行,ILC于去年被推迟。2021年6月7日至19日,它实际上是第一次举行。

资料来源: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外交部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2583/berita/government-employers-and-workers-of-indonesia-converge-their-views-on-human-centered-recovery-from-the-crisis-at-the-109th-i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