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欧盟与印度尼西亚举行人权对话第九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6月8日报道,欧盟-印尼人权对话会议由于持续的COVID-19大流行于2021年5月27日发生通过视频会议举行。双方强调,对话是本着开放和相互尊重的建设性精神分享关切和经验的机会,这符合印度尼西亚-欧盟伙伴关系与合作协议。尊重人权是一项基本价值观,也是双方内部和外部行动的核心支柱。双方都认识到大流行病的前所未有的后果,特别是对处于弱势地位的人。在第九届会议期间,两国代表团以坦率和亲切的态度提出并建设性地讨论了共同关心和关切的广泛人权问题。

印度尼西亚承认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挑战并非一国独有,但重申其对法治、民主、善政和人权的坚定承诺,包括努力克服COVID-19的蔓延大流行病。印度尼西亚政府的承诺是实施一项公共政策,确保公民、政治和经济权利以及社会正义,同时在适当考虑公民权利和基本自由的情况下维护公共秩序和安全。

其将人权纳入主流的国家计划包括第五代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和Kabupaten Kota Peduli HAM(人权城市/地区计划)。印度尼西亚还分享了其在维护宗教宽容方面的经验,包括通过 论坛Kerukunan Umat Beragama(宗教和谐论坛)。印度尼西亚当局对种族主义、仇外心理、仇恨言论、基于宗教或信仰的歧视以及仇视伊斯兰教的行为日益增加的趋势表示关切。印度尼西亚强调,保护和促进言论自由的努力还应确保宗教或信仰自由以及对宗教或族裔少数群体的保护。 最后,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印度尼西亚鼓励国际社会确保所有人的健康权利,包括平等和负担得起的疫苗。双方还讨论了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重要性,尤其是在这场流行病对全球妇女的影响不成比例的情况下。

欧盟方面提出了言论、结社和集会、宗教和信仰自由等问题;人权捍卫者;性别和LGBTI;贩卖人口;死刑、法外处决和修订刑法。欧盟方面还分享了其人权发展情况,例如通过了欧盟人权与民主行动计划2020-2024,以反映当前的挑战——包括环境退化和新技术对人权的影响。

印度尼西亚和欧盟强调需要实施基于人权的政策来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确保任何限制性措施都应是相称的、临时的,而不是任意或歧视性的。双方同意在其中许多领域探索未来的合作。印度尼西亚注意到欧盟关于继续与民间社会接触的想法,包括在2019年积极经验的基础上为未来的人权对话做准备。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代表团由外交部人权和人道主义事务司司长Achsanul Habib先生率领,而欧盟代表团由南美洲司司长David Daly先生率领。东亚在欧洲对外行动服务处。印度尼西亚相关部委和机构的代表以及EEAS和欧盟成员国的代表参加了对话。下一次欧盟-印度尼西亚人权对话会议将于2022年在布鲁塞尔举行。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2567/berita/joint-press-release-the-european-union-and-indonesia-hold-the-9th-meeting-of-the-human-rights-dia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