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法国加强海上合作共同发展经济

作者: [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6月9日报道,印尼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Mahendra Siregar)6月8日接受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法国海事部长阿妮克·吉拉尔丁(Annick Girardin)的礼节性拜访。 法国海事部长表示,印度尼西亚是他自2020年7月上任以来访问的第一个非欧洲国家。

会议讨论实现加强印尼-法国双边合作潜力的具体步骤,特别是在海洋和海事领域,以及在印太框架内更广泛的合作。

马亨德拉强调,海洋和海事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陆上和海上自然资本的可持续使用和管理,以支持经济增长和社区繁荣。印尼本着平等、正义、进步的价值观,积极欢迎两国利益攸关方采取的各种举措以加强双边合作。

作为印尼的战略伙伴,法方希望两国在国际论坛上相互支持,共同提出应对全球挑战的方案。面对这些共同挑战,法国和印尼也需要优先开展建设性合作。支持印度尼西亚在海洋领域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共同努力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法国海事部长吉拉尔丁赞赏印度尼西亚对法国被选为东盟发展伙伴的支持,并强调对促进印度尼西亚发展的合作承诺,包括在印尼的法国商业社区和Agence Française de Développement(AFD)机构的参与。

同日上午,吉拉尔丁签署了关于建立海上双边对话机制的意向书和关于发展海洋和渔业合作计划的联合声明两项协议,并见证了印尼海事和渔业部与AFD之间关于印尼生态渔港发展意向书的签署。这三个协议体现了两国加强和实现海上合作的承诺。

消息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6/09/politics-1623248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