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就解决两国贸易壁垒达成协议

作者: [时间]:2021-03-04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3月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同意双边磋商论坛,讨论两国之间的贸易壁垒,以实现50亿美元的贸易目标。这是在第四次双边磋商论坛上的重要成果之一

第四届印尼-俄罗斯双边磋商论坛成功地就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几个重要问题达成了共识。在经济领域,双方还注意到俄罗斯在石油,种植和高科技领域对印尼投资的几项计划或进展。俄罗斯方面也表示支持加速自2019年起生效的印尼自贸区-欧亚经济联盟(EAEU)的组建进程。在这次会议上,确定了未来将要跟进的一些潜在合作,包括旅游,保健和教育。在旅游业,即计划开放俄罗斯航空公司(Nordwind)从俄罗斯主要城市(圣彼得堡,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新西伯利亚)到登巴萨的直航航线,还计划让蜡染航空公司开通飞往俄罗斯的航线。在卫生方面,两国制药公司之间有一项药品采购合作计划。达成的另一个重要协议是加强教育合作,特别是通过两国拥有的奖学金。两国还同意在两国之间的外交官培训方面进行合作。

俄罗斯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东欧和东南欧的投资来源,过去五年的平均贸易余额为23亿美元。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2020年的贸易差额在印尼方面实现了1600万美元的顺差,总贸易额为19.3亿美元。植物油,鞋类,茶,咖啡,可可,电气设备是印度尼西亚对俄罗斯的主要出口产品,而俄罗斯等国则向印度尼西亚出口钢,钾和小麦。另一方面,俄罗斯在2020年的直接投资额为460万美元,其中202个项目主要集中在化学和制药行业。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2218/berita/indonesia-dan-rusia-sepakati-pertemuan-teknis-untuk-selesaikan-hambatan-perdagangan-kedua-neg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