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曼谷访问结果新闻发布会

作者: [时间]:2021-02-27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2月24日报道,印尼外长蕾特诺召开新闻发布会,内容如下:

我的小团体代表团和我刚刚从一个短途旅行泰国曼谷返回,这是印度尼西亚穿梭外交的一部分,以讨论并为寻求最佳解决方案作出贡献,以解决缅甸最近的局势。这不是印度尼西亚第一次进行穿梭外交。罗兴亚问题爆发后,印度尼西亚还是第一个进行穿梭外交的国家。

印度尼西亚始终与各方进行接触,沟通和协商,以期为解决当前局势作出贡献。上周,我访问了文莱达鲁萨兰国和新加坡。在此之前,印尼总理还曾在马来西亚访问期间与马来西亚详细讨论了缅甸问题。

在过去的几天中,我与以下人员进行了激烈的磋商:东盟主席;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老挝和柬埔寨的外交部长;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和美国代理副部长交谈。我还计划再次与英国国务卿和联合国秘书长进行沟通;与澳大利亚前总理举行会谈,澳大利亚前总理现在是全球领导力论坛和亚洲协会的主席。在此之前,我曾与澳大利亚,日本,美国,中国,英国和印度的外交部长进行过沟通。

亲爱的同事们,在大流行期间当然不容易进行穿梭外交。但是,印度尼西亚必须这样做,因为要坚持一些原则,并强烈希望继续为该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印尼选择不固步自封。无所事事不是一种选择。亲爱的同事们,

在去曼谷的短途旅行中,我与泰国外长举行了双边会议,讨论了几个双边问题,包括为我们今年的两国联合委员会会议做准备,恰逢两国建交70周年。在与他的会晤中,我们还讨论了缅甸的事态发展,包括为拟议的东盟会议做准备。泰国享有独特的地位,因为它与缅甸共有2400公里的陆地边界,并接待了约200万居住在泰国的缅甸人。

在会议期间,我重申印度尼西亚的一贯立场,强调:

•缅甸人民的安全和福祉;

•恢复包容性民主过渡的重要性;和

•尊重东盟宪章的重要性。

我们还讨论了拟议的东盟会议。泰国已同意这一提议。到目前为止,东盟国家已经表达了支持东盟外长会议的承诺。

亲爱的同事们,

在我访问曼谷之后,计划去内比都进行一次访问,以直接传达印度尼西亚和国际社会的信息和立场,并希望找到解决办法。但是,访问不得不推迟。这种拖延并没有削弱我们与缅甸所有当事方沟通的意图,我再三与缅甸所有当事方,包括军方和CRPH(代表Pyidaungsu Hluttaw的委员会)进行沟通。与CRPH的沟通十分紧密。

同时,今天在曼谷与缅甸联邦外交部长---吴温纳貌伦进行了交流并举行了简短会议。我可以传达的是,在与泰国外交大臣会晤期间,我收到消息说,吴温纳貌伦也在曼谷。与吴温纳貌伦的会晤最终在廊曼机场进行,在此期间泰国外长也出席了会议。在与翁纳的会晤中,我传达了印度尼西亚的一贯立场:

•印度尼西亚关注缅甸最近的事态发展;

•人民的安全和福祉是第一要务;

•因此,我们请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暴力,以免造成人员伤亡和流血。

•印度尼西亚继续强调包容性民主过渡进程的重要性;

•因此,要求通过对话,和解与建立信任等条件创造有利条件;和

•印度尼西亚将永远与缅甸人民站在一起。

印度尼西亚在与CRPH的沟通中也传达了这些原则。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即使在困难的情况下,与各方的交流也必须继续

•传达信息;

•为防止局势恶化做出贡献,并采取步骤解决眼前的问题。

因此,所有必须在为寻求解决方案谋求缅甸人民利益的框架内进行。缅甸人民的安全和福祉必须是维护的第一要务。必须听取缅甸人民的意愿。此外,在与吴温纳貌伦的会晤中,我还传达了:

•所有东盟国家都必须遵守《东盟宪章》规定的原则。此消息不断清晰地传达出来……

•向所有被拘留者提供人道主义进出和探视的重要性。

最后,我要再次表明,印度尼西亚将继续与所有各方保持联系,为解决缅甸局势作出贡献。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2192/berita/minister-for-foreign-affairs-of-indonesia-press-briefing-on-the-outcome-of-the-visit-to-bang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