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普安要求加强国际合作

作者: [时间]:2021-02-23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罗盘报》2月2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人民代表理事会主席普安·马哈拉尼说,国际合作是绝对要做的事情。这是为了重申我们对坚持团结与合作的多边主义原则的承诺。普安在星期一(22/2/2/2)出席在雅加达塞纳扬市努桑塔拉三世大厦举行的第五届世界议长会议(5WCSP)筹备委员会虚拟会议时发表了这一声明。

普安还传达了5WCSP议程是在正确的时间举行的,也就是说,世界正面临克服Covid-19大流行的巨大挑战。她表示,“我认为,本次活动将是加强全球伙伴关系和加强相互团结的有用论坛,最主要的是分享经验,提高议会领导能力,以协助应对Covid-19大流行。”5WCSP论坛不仅会处理,而且有望帮助Covid-19大流行后的灾后恢复,这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气候变化和增强妇女权能相一致。因此,普安强调了开展国际合作以克服Covid-19大流行的重要性。

在贫穷和社会不平等,性别不平等,冲突和战争以及信息技术的发展面前。普安认为,全球流行使他意识到国际合作对解决共同问题的重要性。她说:“目前,国际合作已成为每个国家的国家利益。”议会在解决Covid-19流行病方面的贡献此外,普安提出了在Covid-19复苏后时期的议会领导主题,以实施议会女议长峰会(SWSP)。他说:“这个主题将在未来为国会如何做出贡献并成为解决Covid-19大流行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提供意见。”此前,在筹备委员会会议上,普安被要求与其他几位女议员领导人一起准备SWSP。

众所周知,普安是东南亚议会唯一的一名筹备委员会成员。印度尼西亚筹备委员会的任务是筹备有关5WCSP实质,主题,形式和结果的主要会议。这次会议由各国议会联盟主席杜阿尔·帕切科主持,筹备委员会的19名成员出席了会议,各国发言人和议会议长均出席了会议。作为参考,每5年召开一次5WCSP会议,这是IPU首脑会议。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讨论相互关心的各种问题。除了主要的5WCSP会议以外,届时还将举行SWSP会议。

消息来源:https://nasional.kompas.com/read/2021/02/23/17213561/teguhkan-prinsip-multilateralisme-puan-minta-kerja-sama-internasional-mutlak?page=all#pag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