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引领建立东盟旅行走廊

作者: [时间]:2021-01-22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1月21日报道,印尼被任命为工作组主席,讨论东盟旅行走廊监管框架(ATCAF)及其运作程序,以帮助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后恢复经济。东盟各国外长在周四举行的AMM务虚会上批准了该决定,印尼外交大臣蕾特诺实际上参加了会议。她在媒体简报中表示,工作组的工作有望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

印度尼西亚在2020年6月第36届东盟峰会上首次提出了东南亚国家之间旅行走廊的安排,以应对破坏了区域经济的COVID-19大流行。通过有利于重要的经济和商业参与者的安排,希望经济活动能够在不牺牲健康方面的情况下复苏。该倡议受到所有成员国和东盟秘书长林玉辉的欢迎,林玉辉说,旅行走廊是确保在大流行期间东南亚市场保持开放的努力之一,开放市场是促进该协会10个成员国经济复苏的重要因素。林玉辉还确保按照每个成员国通过双边协议达成的特别旅行协议,尽快实现东盟旅行走廊安排。

从长远来看,在成员国通过该法规后,蕾特诺说,该工作队可以用来协调和促进该地区旅行走廊的运营,并建立东盟旅行便利化的标准标准。除了就旅行走廊安排达成协议外,东盟还收集了COVID-19应急基金(ASEAN COVID-19应急基金),迄今为止该基金已承诺投入近1,360万美元(约合1,907亿卢比)。来自东盟及其伙伴国的合作资金的重新分配所产生的资金将用于帮助该协会为应对COVID-19流行病而做出的努力。

消息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1960572/pulihkan-ekonomi-indonesia-pimpin-pengaturan-koridor-perjalanan-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