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印尼不会与以色列建交

作者: [时间]:2021-01-06 [来源]:《罗盘报》 [浏览次数]:

据《罗盘报》1月6日报道,印尼外长蕾特诺在2021年外交部长年度新闻声明(PPTM)中重申了印尼的立场,即不会与以色列建交。蕾特诺强调,迄今为止,印度尼西亚没有开放外交关系的打算。

蕾特诺说:“到2020年底,有消息传出,好像印度尼西亚将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我要再次表示,直到现在,印度尼西亚无意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 他继续说,印度尼西亚将继续为巴勒斯坦独立提供支持。这是根据两国解决方案和商定的国际参数决定的。

根据蕾特诺的说法,这是佐科的态度,佐科总统还强调说,他不会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佐科在给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电话中表达了这种态度。早先有报道说,如果印度尼西亚想与以色列建交,美国承诺向美国提供高达20亿美元或28万亿印尼盾的发展援助。

消息来源:https://nasional.kompas.com/read/2021/01/06/15412771/lagi-menlu-tegaskan-indonesia-tak-berniat-buka-hubungan-diplomatik-dengan